最近文實在生得太慢了,

香港行又不知要寫到何時…

先來公佈另一個消息吧~

我從不想生…到好不容易生了瑪琪後,

就因為看到瑪琪實在太可愛了,(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…)

又擔心我們瑪琪是女孩子,怕她以後都沒兄弟姊妹可依靠…

一直遲疑了2年多,想到底要不要幫她添個伴,

這內心的煎熬實在不小,

一方面是邊害喜邊要工作的苦和生產的辛苦讓我裹足不前,

一方面當然也考慮到我們那麼全心全意對待和教導瑪琪,

若再一個小孩,生活品質和對她的愛恐怕都要打折,

就這樣…猶豫再猶豫…好不容易也在身邊朋友的鼓勵下,

想說來順其自然看看了,哈哈~也因為我已是高齡產婦…

容不得我再想了~

當然…雖是下了這樣的決定,心裡還是七上八下、忐忑不安…

畢竟要把自已再推向另一個苦海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~~~哈哈哈(大笑三聲)

想想阿木我生完瑪琪的後遺症都還在…

但哪個阿木不是為了孩子~無怨無悔呢~

但令人驚訝的是…

雖然是下了這樣的決定,心裡總還有點駝鳥心態…

如果不好懷上的話~是不是就作罷了呢~呵呵~

結果卻是一個月就懷孕了…

我什麼時候有這麼健康了~~~天啊~

而且也並沒特別認真ㄋㄟ…

陳小乖告訴我生完第一胎後,千萬不要亂試…

正常的狀況下都是很容易懷孕的…是嗎?

我明明聽到很多人都是想生老二生不出來的呀…





6/28(四)應該是這一次MC該來的日子,

當然是不見大姨媽蹤影~

6/29(五)晚上就忍不住叫老公去買了驗孕棒,

照理說…只慢了一天應該還好,

但不知為什麼…我就有種"不祥"的預兆,哈哈~

驗了之後,馬上先出現一條深紅色的線,

我還以為沒懷孕…不到一分鐘,又出現了另一條淺淺粉色的線

因為淡淡的~我不確定這樣算不算…

立馬CALL陳小香~她說這八成就是了…

但我還是有點懷疑~回她說:我再看看好了,搞不好過兩天就來了,

噗~陳小香回我說:我看是不會來了…    我咧~~~

因為我上一胎是MC過好幾個星期,我才想到是懷孕嗎~一驗就好明顯,

這一胎太早驗,不確定這麼淡粉色的線算不算…

而我們家老傑竟還嘻皮笑臉的懷疑不是真的吧~

被我痛罵了一頓,老娘的苦日子就要來了…

你竟然一副事不關已的的樣子,該死…

好在被罵完之後,這幾天就看到他很貼心的幫忙洗衣、煮飯了~欠揍





到了7/2(一)  MC當然還是沒有來,

我已經忍不住跑到河南路上的幸福婦產科報到~

這家生意超好,每次都等好久…

我喜歡找曾醫師,輪到我時,曾醫師溫柔的問我:今天怎麼啦?~

我發現我連說明的聲音都在顫抖~~~天啊!

曾醫師還拉著我的手說:再生一個好啦~再生一個好啦~

我想我永遠忘不了她那天多麼笑容可掬,比我還開心~是怎樣~

婦產科醫師聽到病人懷孕都這麼開心嗎???

不過檢查出來確定是還很初期的懷孕,超音波還照不到胚胎…

7/9(一) 這一天去研習,可能前一天睡不好,這幾天也有些調適不良,

壓力好大~

分泌物有一點血絲,

把我嚇得~研習完等老傑回家後,立馬衝去幸福婦產科,

好在沒事,醫師開了安胎藥給我,這一次已經可以看到小小的胚胎了,

到這一天應該是懷孕五周左右

7/17(二) 因為過幾天要到香港玩,所以特別再去找一下曾醫師,

香港行程是六月份就預定了,但我現在已經開始整個人懶洋洋的了,

但又覺得不去很可惜~曾醫師很細心的幫我準備了安胎的葯品,叮嚀我不要太累…

這一天從超音波可以看見寶寶的心跳了,

但還聽不到…寶寶約六週大

7/24(二)  從香港回來後,我整個人快往生

天氣熱,人又不太舒服,自由行到我都快累死了…

還好寶寶沒事,這一星期可以聽見心跳了

寶寶約七週大

8/6(一) 一早起來發現分泌物裡又有血跡,整個超害怕,

下午去看了曾醫師的門診,照了超音波,可以看到胎盤下方接近子宮頸下方,

還有殘留一些血跡,曾醫師說:現在胎盤位置比較下面,儘量避免蹲下又起立的動作,

沒錯~前兩天我為餵瑪琪吃飯,一直追著她跑,還一直蹲下配合她的高度餵她,

唉~這樣也不行喔

不過寶寶沒事,已經九週了,真希望趕快度過危險的初期

到今天是十三,遇到開學,整個把我搞得很慘,

第二胎體力變得很差,很容易累,而且可能生完第一胎,

我的腰沒有顧好,現在只要久站一點,整個腰超酸,

然後就接著肚子痛,

醫生也說第二胎子宮比較敏感的關係,會容易有悶痛的感覺,

當然很容易喘、耳鳴、覺得噁心的症狀,我也都有…我的天兒啊

尤其這學期我身兼兩組,性質都是開學時最忙,

我一度覺得心理壓力好大,因為身體不舒服,工作又忙~

還在回家後放聲大哭,真的好累喔><"

希望不要影響寶寶的生長才好…





我想這是最後一次懷孕,我會盡我所能好好度過這孕期,

雖然初期這麼辛苦和不舒服~~~~

各位朋友請幫我好好加油打氣吧

雖然這一年我可能無法常常在螢光幕前和大家見面~(噗…好像自已是藝人)

不是啦~是無法好好拍美美的照片,又要變醜了…唉~

我會盡量努力讓自已早日恢復最佳體態的,

如果有馬麻們也想懷二寶的,

希望妳們早日夢想成真,加入這行列,

這樣我才不孤單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ta 的頭像
    rita

    rita的幸福花園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