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來看看今天吃什麼吧~

話說我的假賢慧食譜不知道能堅持到什麼時候…

這樣邊煮邊拍還真不哩啦給它累的~


孕婦就是要多攝取不同的營養素,

所以一道菜裡面如果能有愈多樣化的食材當然是比較好的!

今天這道:芹菜炒杏鮑菇裡面的食材種類可多了~

但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吃,不會用到以下所有的量啦

除了芹菜、杏鮑菇之外還有木耳、紅蘿蔔和小肉片~每一樣都很健康、營養^^


先把食材都切好~


就可以下鍋拌炒了~食材多樣化,當然準備起來會比較累一點,

但為了寶寶值得啦~

通常我都只用一點點油,先下肉片,因為肉片本身就有含油脂,然後再下杏鮑菇和芹菜,最後

再下容易熟的木耳和紅蘿蔔絲,

差不多熟了之後再調味即可,是不是很簡單啊~也不需要什麼技巧,

就是一道美味的菜色了




第二道是:青椒炒蛋

這道菜的變化很多~像我還有加入生香菇一起炒,

不然光炒蛋就很好吃了~

也可以加上肉絲或木耳下去拌炒,多種組合都是ok的



有的人會害怕青椒的味道,但其實它是一個很好的食材,有豐富的維他命E,

我覺得把它切成小小的條狀,炒起來那個青椒的味道變得親切多了



炒的時候先下香菇,香菇本身有爆香的效果喔~再放入靑椒,

一起拌炒之後,我會先盛起來,再下蛋液下去,等蛋差不多熟了,再全部下去炒一下調味即可^^




最後一道就是湯了~

這時候我只能說大同電鍋實在太讚了,

根本不需任何技巧,哈~

只要把食材都丟下去,調味料也順便加一下,

按紐一按等它跳起來就行了~

這道紅蘿蔔海帶雞肉湯更是營養滿分!!!

把雞肉換成排骨也是可以的,

紅蘿蔔洗淨切塊、海帶洗淨(本來煮湯我都會買打成結的那種海帶,瑪琪拔買錯了~)

雞肉買的時候,通常他們都可以幫忙切好,

不然我根本不可能會剁呢~

先川燙一下再放進去,這樣可以去點油,也可以先去點髒東西,

就這樣一鍋加了水之後再放進去電鍋煮,



鏘鏘~煮好時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了~




哈哈~我覺得我好像吃得太營養了

以上都是一些不需要技巧就可以吃的營養美味的菜色唷^^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